盐卤燕陆

我想吹爆双星
太甜了呜呜呜
月球燕青单推
以前的墙头是官兵卫)
想要dalao脸熟我(///▽///)

【西国双星组】机械师与魔王

是之前上一篇勇者与魔王的后日谈一类的东西,有上一部分的一点剧情。算是在锻炼文笔吧。不过说起来这两篇文都是凌晨三点多产出的呢hhh但是修比写还难…
可能ooc注意,文风改变好难啊哭了。好歹也是第四篇文了不好意思说是新手了hhh。还是那句话————)暗示
求神仙们眼熟我教我产好吃的粮)


虽然说南辕北辙了五年最后也的确是在一起了.......但是除了心里的快慰算是个好消息之外,怎么向她沉迷炼金事业的女控爹解释这段再续前缘是个问题。想想她老爹上次因为她要出去锻炼三个月,却一不小心把他千叮咛万嘱咐要带去防身(还有实验)的新实验品忘记了的时候他那吹胡子瞪眼的表情和眼神中的一丝宽慰,还有整整一个月没给她分享新的设计思路的行为来看;这已经不仅是个问题了,倒不如说这问题大了。可她能怎么办啊!她也很头疼啊!硬要说明明就是老爹保护过度,又不会出什么大事,本小姐这么厉害那些东西能不能碰到我都还不一定呢!可这么顶嘴也没什么用,说不定还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格洛莉娅闹心极了。格洛莉娅扔下了手中的笔烦躁的看着好像也不太对劲的电路图,自暴自弃的又把这张画了一天的图纸揉成一团扔掉了。

“唉呀大个子我要怎么办才好——”她拖长了音,抛掉手中揉成一团的图纸,转过头去欣赏大剑士用他握惯了剑的手拿着苹果刀为她行云流水地削一个苹果。当他把苹果递到她面前的时候她观赏得还有点意犹未尽,并决定给下一代家用型傀儡增加这个功能。

埃蒙把苹果皮扔掉,擦了擦水果刀,问她怎么了。

她拿着那个苹果张了张嘴,一系列的比如我想带你回去见家长但我怕我爹锤你那个咱俩是不是要见一下家长我爹正好有点想我欸你要不要和我回一趟家我正好回去报个平安等不同版本的这句话在嘴边绕了一绕又都吞了回去。这叫她怎么说啊?是不是有点太主动了?可不说的话这块木头可不知道哪年才能理解她的意思。就算以后理解了,到时候她那老爹是啥态度还不知道呢,还不如现在坦白从宽。但是毕竟还是个纯情的小女孩嘛,最后还是啥都没说出来,悻悻然地啃了口苹果。

格洛莉娅光顾着自己啃着苹果想怎么开口了,却没注意到那边埃蒙的脸色越来越沉,握着那柄水果刀的手越来越紧,还没忘把她啃完的苹果核接过去扔掉。“什么事?我来处理。”

“欸欸欸不是不是!不是那种事!”她慌忙摆摆手,脸控制不住的红到耳朵根,忍不住小声嘟囔了两句。“这是什么魔王发言真没想到你是这种大个子……反正就是问你要不要和本小姐回趟家!不去就算了我自己回去!”她越说越自暴自弃到最后都几乎是喊了出来。

敢说不去我现在就收拾东西自己回家!自己回家就不会有这么多麻烦事,大不了再瞒一阵子,然后找个任务的理由偷偷再溜出来嘛!五年都熬过来了这几天忍一忍就过去了,还不用解释这么多事!

话是这么说,可是哪个女生没有一个被家人祝福的想法。格洛莉娅从小就没了母亲,她爹一手把她拉扯大,教育她,支持她。要说格洛莉娅放心不下的排行榜第一名,也绝对是她的老爹。想要光明正大得被唯一的亲人祝福,这也是她还是很希望埃蒙陪她回去的理由。就算不会被祝福……可是那怎么可能呢?谁不知道格洛莉娅是他最疼爱的女儿?顶多是闹几天别扭,然后她再多哄几天就无事发生。

他顿了顿,放下了那把可怜巴巴的水果刀思考了一下。格洛莉娅颇为紧张的看着他的表情。毕竟他也是个魔王,虽然主要是打仗的时候起威慑作用的,日常事务不怎么管理,但是翘家去人类最大聚集地好像也的确是不那么像话,就算是摸传送石回去那往返也得一周。莉娅不太喜欢给人添麻烦,更别提是这么大的麻烦了。想到这她又烦躁的挠了挠头,内心仿佛两个人在疯狂战斗,一边喊着:“没关系的他咕咕咕了你五年你就占一周时间有什么问题!”另一边又在劝:“算了算了他也要有他的工作和生活我画图纸的时候被人打扰了也不开心啊。”两边打来打去也没个结果,还是决定停战看看当事人说法。

“哪天出发?”他回答,或许是莉娅的表情过于呆愣,他难得多补了几个字解释一下。“收拾东西。”

这是答应了?莉娅愣了一下才晃过神来,一时喜上心头,踩上小凳子揽住他的脖子送了他一个苹果味的吻,埃蒙有点无奈的伸出一只胳膊护着她以免她没站稳摔下去。格洛莉娅没在这种角度看过他,天花板上的魔导灯暖黄的光,窗外魔族土地上的一轮满月万家灯火,机械制作台上珍稀的材料,唇齿间的水果香气,全都是他。

她低下头,把头埋在他的肩窝里。他伸出手,摸了摸她被挠的凌乱的头发。

还有多年没变的洗衣粉味。

夜风穿过敞开的窗,风铃被风扑的温柔的一响,他们两人的影子重叠着投在地上,又被拉的很长,仿佛能走到地老天荒。埃蒙侧过头,在莉娅的发间轻轻一吻,轻而快,像蝴蝶飞离花间的一瞬。

多年后,埃蒙还是能想起这时的格洛莉娅。想起她活泼鲜明的眉眼和欢畅的笑容,想起她为他而温柔的一颦一笑。还有这个惊喜的苹果味的吻。

无时无刻,如影随形。

不知道是谁把她现在身处魔族还和现任魔王关系过密的消息传了出去。这一下可在城里炸开了锅,不管是街头还是巷尾都在讨论这件事。就算是功名卓著的勇者,无论斩杀了多少怪物,无论除了多少“祸害”;和魔王同流合污就应该是死罪。群众的流言蜚语没有过去,没有未来,没有这世界一切美好的东西。盲目的人们敲打着卡罗工坊紧闭的大门,叫嚣着交出魔女格洛莉娅处以火刑。魔王是魔族他们无话可说,可甘愿投身魔族的勇者一定是人类的耻辱,必须毫不留情的杀掉,不然就要杀掉所有和她有联系的人,那些人也一定是被或多或少的毒害了,尤其是那个魔女的父亲。

可她还是去赴这鸿门宴了,埃蒙拦不了她,她的状况非常不好,努力强颜欢笑可还是一天天的在瘦下去,她身体本来就不好,药的用量加了又加。再这样下去只怕她没死在那些人手里,先因为撑不住而去世了。

而且我不会让她死的。埃蒙当时是那么想的。

魔族的人们都很喜欢格洛,这个给他们带来各种机械小玩意的女生,那些东西都很好用,也帮了他们很多忙。他们甚至支持埃蒙翘家去陪格洛把她父亲接回来一起安置。他们一同踏上了归程,可就算他再厉害,也无法抵挡愤怒的民意汹汹。

而今他踏在这片已经属于他的土地上,看着畏缩的人群闭上眼,依稀会有谁的魂灵迎面而来,与他相拥而吻,或是与他额头相抵偷偷得笑。可在睁开眼睛,眼前仍是黑夜茫茫。

此时埃蒙二十七岁,而格洛莉娅已死了十年。









凌晨产出,又看到了一点不太开心的东西,就变成了刀子。
当真的是,众口铄金,积毁销骨。
反正我发刀不疼)强行安慰

评论(7)

热度(48)